Tuesday, October 12, 2010

回忆

还记得小时候,
因为爸妈在外头工作赚钱,
无暇照顾我们姐弟三人,
而把我们送到保母家..
从此,我们便称她为奶妈,还有爸比..(她的丈夫)
我很庆幸让我遇上了她..不然现在的我应该是的坏女孩..
不懂体谅别人, 不懂人情世故的人.
小时候,还因为怕别人嘲笑..而不敢承认我住跟奶妈..
现在如果时光倒流, 我想大大声的说我有一个爱我的奶妈,一个疼我的爸比..

她常告诉我,做人要看开些,
心胸狭窄只会让自己吃亏..
她常说不要做伤害别人的事,因为那是有报应的
女人迟早都要嫁人, 要善待家翁家婆,
不然将来你的媳妇也会对你不善..
这些名言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我总觉得发生在你身上的太戏剧化了..
你以为儿子娶了媳妇, 搬新家, 你就可以享福了..
万万没想到你的媳妇竟然是这样的人..
身为一位老师, 应该基本的礼仪都懂吧.
我却从来没觉得你就是位伟大的老师.
让我痛心的是,你竟然有这么强的妒嫉心..

你只希望她帮你照顾小孩,
从来没体会她的感受..
你把孩子宠坏, 她只是出于一番好意想把他教好..
你却做脸色..
你不给她和她外孙聚会..等等等..
无奈..
看着奶妈一天比一天消瘦.
真的很心疼..
我真不明白一个这么好的人,却会遇上这样的媳妇..

我只是个小孩,我无权过问..
我只能默默的祈祷她的日子会快乐些..









All cubi ginas..haha..
I still remember I help you all change pampers and carry you all here and there,
when you're still small.
The time pass really fast..sigh.

1 comment:

Evil Haruhi said...

Hey! Link to my blog too, if you are still writing. Stay connected!

http://miindream.blogspot.com/